荷重元 Precisa PHASTbloc

電磁平衡質量感測器 Precisa PHASTbloc™

Precisa PHASTbloc™ 電磁平衡質量感測器 
開啟精密秤重的新世代

瑞士 Precisa PHASTbloc™ (Hybrid Advanced Sensor Technology – 混合型先進傳感技術) 是全新世代 電磁平衡質量感測器, 將傳統機械式 (Conventional weighing cells) 與現今常見的單體式 (Monolithic weighing cells) 合而為一,精確度高、能夠維修、降低各種成本、同時對地球環境更加友善。

高解析質量感測器兩大主流設計為:機械式、單體式,其優點與缺點分別敘述如下:

機械式質量感測器
Conventional Weighing Cells

傳統的質量感測器由許多單獨機械元件所組成。它們在材料運用上非常靈活,能達到絕對完美的精確度,但需要極高精密的組裝工作與調整技能。出現故障時,在熟練的工程師手中也能夠被完整修復。

荷重元 Precisa PHASTbloc

單體式質量感測器
Monolithic Weighing Cells

由整塊鋁合金削切而成,具有明確定義的溫度特性,只需很少步驟就能完成組裝。最大優點在於製造時能採用全自動化生產過程,大幅降低成本;而最大缺點也在於因其一體式設計、無法拆解,發生故障時完全無法修復。

荷重元 Precisa PHASTbloc

photo credit: OIML.org

Precisa PHASTbloc™ Hybrid概念

Precisa 的目標是開發結合這兩種設計優點的新世代精密質量感測器,成為未來最具靈活性且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,以取代各自具有先天缺陷的現行設計。

Precisa PHASTbloc™ Hybrid 混合型感測器並非用單件鋁合金模塊製造,而是由單獨匹配的三件式鋁合金元件組成,這確保了以下決定性的六大技術優勢:

優勢一

Precisa Hybrid 混合型感測器是由三項不同特性的功能元件所組成,在生產過程中可針對加工與材料作最佳選擇與最適性調整;與單體式感測器相較,因其只能用單一金屬作加工,必須在材料特性與成本之間尋找折衷方案。這是 Precisa Hybrid 最明顯的優勢,PHASTbloc™ 所有部件均在瑞士以最高精度與品質製造。

優勢二

Precisa Hybrid 混合型質量感測器可以被維修。當發生故障時,只需更換受影響的功能元件 (Layer-A 或 Layer-B),能大幅節省成本及使用資源,為節能環保貢獻心力。而單體式感測器從概念上就無法被修復,一旦發生故障時、就必須整組報廢拋棄,從生態和經濟角度看,十分地浪費。

荷重元 Precisa PHASTbloc

優勢三

根據製造工藝不同,單體式質量感測器的材料利用率很差。在生產過程中,昂貴且優質的鋁合金被大量地直接銃削掉,十分不經濟、也很不環保。

Precisa Hybrid 混合型質量感測器透過各種鑄造、銑削、擠壓工法,依不同元件與材質作最適當加工處理,使其保有最佳原始材料特性,消除單體式因機械加工而被迫取捨的材料特性。

優勢四

只有 Precisa Hybrid 混合型質量感測器允許針對各別元件功能作優化,因為它們是被獨立製造,物理特性能被完整保留。例如,將荷重質量應力引入傳感器的組件 Layer-A 及 Layer-B,能各別經過適當的機械加工及熱處理優化,以增強其機械性能。

優勢五

Precisa Hybrid 混合型質量感測器可以輕鬆地等比例縮放,而保有相同精確度。對於較高負載量的秤台,只要按比例修改其長度、即可對應修改成不同尺寸與不同秤量的感測器。而單體式感測器在製造過程中 (尤其是 EDM) 其最大寬度就已受限制,製造公差更隨著尺寸加大而不斷增加。

優勢六

由於 Hybrid 混合型質量感測器僅使用少量元件,複雜程度低、幾乎與單體式感測器一致,並不需特殊技能或調整就能組裝完成,同時耗料少、又環保,同時具備經濟性、可維修性、以及升級彈性,最重要是能維持其絕佳精確度。

堅不可摧的 PHASTbloc™

Precisa PHASTbloc™ 電磁平衡質量感測器, 結合機械式與單體式質量感測器的優點,能承受 1Kg 重物從 20 公分高處掉落的強大衝擊力!
 
在這段影片中,搭載 PHASTbloc™ 質量感測器的四位數精密分析天平 (PB220A) 具有高解析 0.0001g/0.1mg 及 220g 最大秤量。當 1Kg 砝碼從 20cm 掉落、直接衝擊秤盤時,對天平內部機構亳無損傷!PHASTbloc™ 功能強大且極度強軔,從容應對各種挑戰,保持高精度正常運作,展現瑞士精密技術硬實力!
 

若想瞭解更多有關 Hybrid 電磁平衡質量感測器 PHASTbloc™ 的優勢,可以參考以下連結:https://www.precisa.co.uk/precisa-phastbloc/ 或者直接與我們聯繫,我們將會派遣專員向您說明並提供相關資訊。

聯絡我們

擊點各城市圖片,開啟Google地圖


台北總公司
Taipei headquarter

TEL (02)2698-1222
FAX (02)2698-1221
維修專線 (02)2698-1340
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7號8F-6

 


新竹
HXIN CHU

TEL (03)558-7337
新竹縣竹北市文義街22號

 


台中
TAI CHUNG

TEL (04)2310-9195
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5號12F

 


台南
TAI nan

TEL (06)270-3757
台南市仁德區德南路371之1號1F

 


高雄
KAOHSIUNG

TEL (07)332-7557
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91號19F-8

 


上海
SHANG HAI

TEL (86)021-6447-7888
FAX (86)021-6447-6677
上海市徐汇区虹桥路808号B栋402室

 


廣州
GUANG ZHOU

TEL (86)020-8559-9565
FAX (86)020-8559-9685
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1号<华晟大廈>1304-1306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