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AGO CO.,LTD.

  • 聯係我們
  • PURCHASE在線交易

酸度計 技術資料-糖酸比

酸度計 技術資料-糖酸比

糖酸比

水果——糖酸度的黃金比例

水果主要成分為水和糖,還含有有機酸、膳食纖維、維他命和礦物質等其他元素。最近,越來越多的食品商店熱衷展現水果的糖度。人們認為糖度是用來表明食物美味的方法之一。但你知道嗎,當你品嘗美味的水果時,除糖度之外,酸度才是美味的重要因素。
當然,沒有人想要太酸的水果,也沒有人想要只有甜味的水果。真正美味的水果含有適量酸味和甜味,酸甜平衡良好。
“糖酸比平衡”的概念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。
與糖相比,水果含酸量非常少。例如,柑橘的糖度約為11 %,但酸度僅為1 %。然而,酸味對味覺影響很大。吃橘子的時候,味道可能很甜,可能酸甜可口,也可能很酸很難吃。這之間的差异是由糖度和酸度之間神奇的平衡决定的。以檸檬為例,檸檬的糖度最多接近10 %。這種糖度比蕃茄高,更接近草莓的糖度。然而,從來沒有人說檸檬“甜”,只說它“酸”。這是因為它酸度很高。檸檬的酸度通常超過4.5 %。與其他水果的糖度和酸度的平衡相比,檸檬的酸度非常高,這就是“酸”的意思。

現在,什麼樣的糖酸比造就“美味”?

糖度/酸度=甜度(糖酸比)

由於平均糖度因水果種類而异,囙此被認為造就“美味”的糖酸比取決於水果本身。此外,人們口味偏好不同,所以“美味”糖酸比通常表示某固定範圍,而非某絕對值。

 蕃茄

美味蕃茄的糖度酸比

 葡萄

美味葡萄的糖度酸比

 蘋果

美味蘋果的糖度酸比

 草莓

美味草莓的糖度酸比